比格耶噶

世界毁灭 地球爆炸

[艾利]地铁

提前的,祝福艾利情人节快乐,今年也要相亲相爱❤love you so much



车厢内有些许晃动,空气中弥漫着困倦的味道,早晨的地铁通常不会有过多的声音,只有手环碰撞的声音和细微的手指触摸屏幕的声音。

艾伦似乎是被叫了很久才回过神来的,“怎么了?”他的声音带着早晨的沙哑,他等待着旁边好友的回答。

阿明无奈地垂下了眉毛,然后压低自己的声音对艾伦道:“你喜欢那个人吗?一直在看他。”

“哈?”艾伦瞪大了眼睛皱了皱眉头,“怎么可能,他是男人诶。”

阿明叹了口气,耸了耸肩便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他说的一直,可不止是今天一早而已。

列车仍然在持续地向前,阿明又瞟了一眼旁边的艾伦,果然他眼珠子不知什么时候又转了过去。

 

艾伦和阿明一起乘地铁的时间是早上与下午,就和大多数同校的人一样,早上乘地铁来上课,下午乘地铁回家,中午则会留在学校,而上下课的时间,又刚好像极了某些上班族的时间表。除了周末的休息日外,他们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乘坐同一班地铁。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艾伦的注意力便从手机屏幕上转移了出来,他的视线总会落在某一个人的身上。

 

就连他自己也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今天早上天空阴沉沉的,一片又一片的乌云缓慢地翻滚着,雨终于还是在半路上下了起来。艾伦和阿明撑着伞,走到了地铁站,再度踏进了熟悉的车厢。

也是从某一个时间点开始,艾伦不喜欢坐下了,就算车厢内空无一人他也宁愿站着,还总是站在相似的位置。

地铁停了下来,又有一批客人踏进了车厢,艾伦下意识地去寻找某个人影。终于,那个人在某处站定。

今天有些不同。艾伦注视着。

与平时相比,那个人选择了站立而不是坐在对面的空位上,或许是因为淋雨了不想打湿座位的原因,艾伦望见他那一头柔顺的黑发今天因为雨水而贴在了前额与两侧,他那双薄唇似乎也被润湿了,散发着一股令人着迷的气息。

艾伦突然将眼神移到了自己的脚尖,他不能解释他这样做的缘由,更不能解释自己胸腔中的一团一团的燥热,这让他感到烦躁和恐慌。

地铁又停了下来,那个人随着人群慢慢走出了车门。

艾伦一直都知道,那个人永远只乘一个站。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艾伦记不清楚了,等意识到自己开始近似疯狂地观察那个人为止离那个人出现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到现在为止,他能向任何一个人清楚地描述那个人的样貌。先是不算高大的身材,总是穿着的黑色的,极其合身的西装,皮鞋也每天都干净得不像话,再是他偶尔抓着手环时白色的衬衫下露出来的细致的,白皙的手腕,那一节节骨节分明的干练的手指,还有他温顺地贴在耳侧的黑发,最后是令艾伦惊叹的五官。

艾伦猜不出这个人的年龄,因为他看上去是那么的年轻,他细长的眉目是如此,他的薄唇是如此,他细致的肌肤看上去也是如此。但是他的手指却又不是如此,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稳重而成熟的气息也不是如此。

不过这对艾伦来说并不重要,他只是喜欢每天在特定的时刻静静地注视他,就像在欣赏一件令人心旷神怡的艺术品。

 

艾伦静静地等待那个人的到来,然后默默地目送那个人的离开,每天如此,似乎都成了他的一种习惯。

 

突然有一天,到了特定的站点,却没有特定的人出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所以艾伦并没有太过在意。

但是明天、后天、大后天......接连着将近两周,那个人都没有出现。艾伦上课时候突然就开始走神了,他总是想着那个人没有出现的种种原因,自己在脑海里作出种种假设。是不是换工作了?还是换交通工具了?或者是,与某个姑娘结婚了,一起搬到了别的城市......

无论是那种可能,艾伦都抑制不住心里的慌乱了,这种恐慌就连班主任把他叫到办公室里问话问到请家长都比不上万分之一。

他突然想起了某一天阿明问自己的话:“你喜欢那个人吗?”

 

这之后没多久,班主任发了好大的火。

她抑制住自己的怒气,咬牙切齿地在讲台上说到:“等着,我把那个兔崽子揪回来,等着。”便怒气冲冲地离开了教室。

阿明心中抖了三抖,他赶紧在心里为艾伦做祈祷。

继艾伦上课恍惚走神后,他的家长还没等到,今天早上他就翘课了。关于艾伦翘课的理由,阿明十有八九是有把握的,他不怕他翘课的这段时间出事,只怕他翘课回来后出事......

 

艾伦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和往常一样与阿明乘着地铁去学校,到了第一个站点后,他连招呼都没跟阿明打就像是着了魔一样在那里下了站。

等他回过神来转过头去时只能看见隔着窗户的阿明着急的对自己说些什么,然后画面便随着地铁的移动消失不见。

他慢慢地走出了地铁站,每走一步,都会幻想着那个人同样走在这里的样子。他对这一带不是很熟悉,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什么地方,他只是着急,非常着急地想见那个人,或许再等等就可以像以前一样在地铁上见到他了,可是他就怕再等等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就算被当做变态也好,什么都好,他想见他,然后对他说一句话,不然一直憋着,挺难受。

可是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神奇的魔力或者是什么狗屁心理感应引导他到那个人所在的地方,他在这一带晃悠了大半天,从出太阳的时候晃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仍然不知道要晃去哪里,最后他失望地晃回了地铁站。

他坐在地铁站的椅子上,低着头看着地板出神。

“嘿,变态。”

突然一个人的声音在他头顶上响起,眼前也突然出现一双眼熟的、怪他妈干净的皮鞋。艾伦的心脏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他兀地一抬头,正好对上一双静默的蓝色眸子。

他吃惊地张大了嘴,却吐不出任何的字眼,他只觉得浑身肌肉紧缩,心跳加速,红色从脸蔓延到了耳根。

男人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他又开口道:“怎么?嫌学校无聊翘课出来玩?可是你看上去玩得不是很开心。”

艾伦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就像是嘴里的不大的冰块,可以感受到化开的温凉的清水流过喉咙的感觉。

“我......”他心中小鹿乱撞,大脑短路,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艾伦转过头去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又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打气:加油啊艾伦耶格尔,天赐良机,如果再不说出来那今天不就白过啦。

于是他又做了深呼吸,终于鼓起勇气转过头去看着对方的眼睛开口道:“那个.....”然而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他尴尬地挠着头思索着称呼什么比较好。

“利威尔。”

“诶?”艾伦眨了眨眼。

“名字。”

艾伦的脸又烧了起来,他又看向了地板,因为他觉得再多看那个人一眼他就有可能紧张得晕过去。

地板确实让他冷静了许多,他终于再次开口:“利威尔先生,我有话想对你说,你一定会觉得我很奇怪,因为你根本不认识我,但是我还是得说,因为我觉得。”他吞了吞口水,“我觉得如果再不说的话,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再说了,所以。”他停了下来,直起身子,重新看向了利威尔,“我......”

“怎么会没有机会?”利威尔却突然打断了他的话。

“你以为我要干嘛?我只不过是刚好感了一个星期的冒又刚好出了一个星期的差而已,放心吧,我不会走的。”艾伦愣愣地望着那双蓝色的眸子,那之中充满了笑意,然后又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这样想下去,不等于利威尔其实一直都知道自己在看他?也一直都知道自己心里想着什么?

艾伦慌张地捂住了脸,小声地呢喃,“你都知道.....”

利威尔着实觉得好笑,他俯过身去再艾伦的耳朵边说:“你像个变态一样一直盯着我看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

艾伦捂着耳朵蹭蹭地退了两个位置,他觉得自己的脸热得已经可以煎鸡蛋了......

“对,对对不起。”他紧张地开始搅自己手指。

“我又没有怪你。”利威尔看了看手表,站了起来,“我还有事,明天见。”

明......天......见......

艾伦愣愣地望着他逐渐远去的身影,突然又抓起自己的书包跑了过去,他揪住了利威尔的手腕处的衣服,在利威尔转过头来的瞬间闭上眼睛大声地喊了句:“我、我喜欢您!”然后就转过身去急匆匆地跑进了地铁。

只留下来什么也来不及做的利威尔和一些议论纷纷的人群。

所以说了不是还有机会吗......真是听不懂人话的臭小鬼。

利威尔将风衣的领子竖了起来,掩饰自己有些异样颜色的脸颊,尴尬地走出人群。

 

天气预报说,今天一天万里无云,阳光普照,像极了艾伦现在的心情。

“你究竟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艾伦?!”阿明生气地踹了艾伦一脚。

“有啦有啦!”他举手投降,“不就是班主任和我妈很生气吗,我昨天回去已经被我妈骂了,大不了今天再被班主任骂一遍呗,多大点事啊?”说完他就笑了起来。

阿明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现在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

他们像往常一样乘着地铁,地铁像往常一样停在了第一个站点,利威尔也像往常一样在这里走进了地铁,艾伦也像往常一样注视着利威尔。

只是和往常不同的是,利威尔忽然将眸子转了过来,视线相交,艾伦笑得像早晨的阳光一样温暖灿烂。

“早上好,利威尔先生!”

Fin


评论(6)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格耶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