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耶噶

世界毁灭 地球爆炸

[艾利]对新班主任毫无对策05

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然后和对面的人大眼瞪小眼。

“……你怎么在这里啊让?”

“这是我要问的吧?!!”

 

他是在路过办公室的时候看见班主任站在办公桌旁边有些苦恼,于是便停下来问了句,利威尔老师需要帮忙吗?

之后便得知了利威尔下班之后要到某个朋友那里去一趟,但是他又必须把桌上这一大沓作业带回家批改,约定的时间也快到了所以也不能先回一趟家,但也总不能抱着一堆本子去见人吧……?于是让主动提出帮他抱回家去,想着反正自己也挺闲的。

在拿到了钥匙和住址后让就抱着作业来到了利威尔家门口,打开门——

 

“事情就是这样。”他把作业放好,“所以你为什么会在利威尔老师家,艾伦?”

“因为我家住楼上啊。”他笑得天真无邪地指了指天花板。

“那也不应该在这吧?!”你妈逗我。

“话说让啊,我第一次听说利威尔老师有朋友诶,你知道是谁吗?”他凑过来眨了眨眼睛。

让一把将他的脑袋按回去,“我哪知道啊?!”关你屁事啊还有不要就这么给我转移话题好不好?!

“是吗是吗,你可以回去了。”艾伦在沙发上缩成一团,颇为失望地对让挥了挥手。

让忍着打他的冲动劝自己冷静下来,再和他胡闹下去也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他砸了砸舌便往门口走去。

走着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一般又停了下来,他转头看着窝在沙发里的艾伦,对他说:“你打算做什么?”

“诶?”艾伦把视线转了过去。

“难道你要休学吗?”

艾伦沉默。

让深深叹了一口气,像是无奈一般按 了按太阳穴,“那天下午他们是有点过分,但你应该知道他们是怎样的人吧?他们又不是什么坏人。”

在得到依旧沉默的回答后让无言地离开了。

艾伦转了个身,盯着沙发靠背出神。他当然知道他们是怎样的人,他也拥有……很多与他们一起的美好的回忆啊。校运会也好,篮球联赛也好,那些人的笑容一个接着一个地出现在脑海里,艾伦闭上了眼睛,任由思想去追逐回忆的风筝。

 

艾伦再一次睁开眼睛不知道过了多久,他隐隐约约地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迷迷糊糊地坐起来之后额头一痛。被人用指甲狠狠地弹了一下。

“痛啊!”彻底清醒了。

“你为什么还在这里?”一听就是不开心的语气。

艾伦心里直叫糟糕,都是那个让的错啦害他不小心睡着了。

于是他便嘟着嘴委屈地说:“我不是故意的......”

“算了。”

艾伦闻言惊喜地抬起头。

利威尔继续道:“吃东西了吗?”

艾伦愣愣地看着他,这是什么意思,这难道是!难道我可以吃到利威尔老师亲手做的料理了吗!Lucky!干得好啊让!

“没有没有。”艾伦傻笑。

“是吗。”利威尔走过来,凑近艾伦的脸,艾伦不免有些心跳加速,然后他抓住艾伦的领子,“给我回去吃啊混蛋!!”粉红泡泡一下就破灭了。

......等等。艾伦默默流下了两行清泪,这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啊!再说,我回去......虽然我会做饭但是我根本没有买材料啊......回去也只能拿着钱去外面吃啊!我想吃利威尔老师的料理嘛!事到如今,他也只好坚定决心死皮赖脸了。

他用更委屈的语气说:“可是家里什么都没有嘛——利威尔老师啊——”

利威尔被他那双一闪一闪的大眼睛看得实在头痛,他只好妥协,“烦死了,给我在这等着。”

 

艾伦嚼着口中的饭粒,觉得人生无憾,虽然只是简单的炒饭,他却觉得好吃得要落泪,今天的艾伦·耶格尔,真是太幸福了!

也不顾利威尔嫌弃的眼神,艾伦大口大口地很快解决了他的晚饭。

“好了,现在你可以滚回去了。”

“诶——”艾伦不情愿地埋下头。

这家伙是狗吗?利威尔在心里想。虽然他之前就觉得像,但是现在简直相似度百分之百。他正准备过去把这只狗揪起来扔出家门,艾伦却突然认真地喊了句:“利威尔老师。”

“啊?”

艾伦在短暂的沉默后再次开口:“我这之后要怎么办呢?”

“你在问什么破问题。”

“诶?我觉得这倒是挺重要的。”听见利威尔这么说,艾伦不免有些着急地抬起脸。他望见利威尔和平时一样沉静的海蓝色眼睛,以为他在责备自己问这种没有上进心的问题,艾伦摸摸了头发张口道:“对不......”

利威尔却打断了艾伦的话:“当然是去上学啊。我可没有给你放长假哦,耶格尔同学,你的假期到此为止了。”

“但是......”

“没什么但是。”利威尔把艾伦的脸扳过来,“不要给我说你的努力已经没有意义了这类丧气话,如果还不能为自己努力的话那就为我努力。”他顿了一下,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继续道:“也不要给我把被班上的同学讨厌什么的当做逃避的借口,他们再怎么可怕也不过是群高中生,一群小崽子罢了,难道他们在你心里就是那么糟糕的人吗?糟糕到和他们待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有性命之忧?”

“不是的......”让临走前的话在艾伦的脑海里响起,[他们又不是什么坏人],“不是那样的,我也想重新回到那个班级啊......”艾伦说着觉得鼻子有点酸。

“这就对啦。”利威尔揽过艾伦的头,像揉狗毛一样揉着艾伦的头发,在他耳边对他说,“这就是你该做的。”

利威尔的声音就像他的妈妈一样,拥有令他沉静下来的力量,但是却还拥有母亲没有的,一种能让艾伦沉迷其中,并且变得越来越离不开的东西,让他为之着迷,还点燃了他的占有欲,不可思议。

[那就为我努力。]

不可思议。

利威尔突然被往前一拉,然后被紧紧地禁锢住,他惊讶地喊到:“喂?!艾伦你搞什么?!”

艾伦抱着利威尔,就像恶作剧得逞了一样把头埋在利威尔的胸前坏笑着,然后再抬起头来仰视他的老师,“我喜欢你,利威尔老师,我好喜欢你。”他依然没有松手,依然带着笑容,原来觉得难以启齿的感情在现在居然能这么自然地说出口,不觉得羞耻,不觉得紧张,也不害怕被拒绝,因为对方是利威尔啊。

是他喜欢的人利威尔。

“我会努力的。暂时为了利威尔老师努力。”

就像孩子一样的笑脸映入利威尔的眼瞳,对对方毫无对策的,明明是他这边啊。

“......知道了,你给我放手。”他扭过头。

哇!这是害羞吗!

“是~”艾伦笑嘻嘻地放开了手。

 

-----

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艾伦站在这里看着全班那么多双盯着自己的眼睛,完全不知道刚才自己是怎么说完那一大段话的,他已经紧张到变成金鱼记性了。他再次开口做最后的总结:“总之,我很抱歉。”天呐——他声音都是抖的。太丢人了,艾伦在心里痛哭。

“噗哈。”不知是谁笑出了声,艾伦顺着声音望过去,啊,是那天第一个揍他的人嘛......

“抱歉抱歉。”他挥挥手,“高冷了这么久终于恢复正常了吗?艾伦?”他抹掉眼角的泪水,看来憋笑很久了。“既然你都这么真诚地道歉了,我们还什么理由不原谅你?”

“嗯。”他前面戴眼镜的家伙一脸严肃地推了推眼镜点点头。

“再说我们那天也有错,太冲动啦......”旁边的男生也笑笑。

“那个!”那名女生突然站了起来,慢慢抬起了由于害羞而通红的脸,他看着艾伦说:“对不起......!那天明明是我自己心情太差,还发泄在你身上......”

“哈哈,真是的,你怎么现在才觉醒啊?快点跟上我们吧艾伦,你本来就蠢的事。”

周围响起了一片笑声。

我说吧。

让看着艾伦的眼睛。

艾伦点了点头,眼泪也啪地掉下来了。

“哇!好恶心!”让大叫。

“啊?!你就这么想和我打架吗?!”艾伦吸了吸鼻水。

笑声更大了。

 

啊啊。

利威尔叹了口气,我终于可以轻松点了。

......他本来是这么想的。

“艾伦,你还想毕业吗?”利威尔无语地看着手中的成绩单,那个垫底的家伙正在旁边假装四处看风景。因为艾伦荒废了大半个学期,所以他也做好了心里准备,但他的成绩还是让他吓了一跳。不是说你以前有努力吗?!逗我?!

关于这一点,艾伦是这样解释的:我本来就是学得认真还考不过随便学学的人的那种类型......也不擅长记东西啦,所以......我,全忘啦。还吐了吐舌头卖一下萌。

“艾伦哟......”

“是!”艾伦站得笔直。

利威尔抓着成绩单的手有些抖,“给我,补习!!!!”他愤怒地将成绩单往艾伦脸上揉,妈的,他的工作量又要增加了,好想现在就把这个混蛋从窗口丢出去!

“啊啊请住手!我的脸!我的帅脸!”艾伦十分担心自己会不会毁容。

帅你个头。

利威尔适时停下动作。

艾伦揉揉脸,确认没有什么问题后笑着对利威尔说:“没问题!我会努力的!两方面都!”

“一个方面。”

利威尔面不改色地将艾伦请出了办公室,啪地一声关上门。

艾伦在门外撅了撅嘴,然后有嘿嘿地傻笑。

还是两个方面啦!

能够遇见你真是太好了,利威尔老师。如果不是你的话,我说不定现在还在一个人逃避现实,郁郁寡欢,说不定就这样浪费了自己的青春,说不定就会毁了自己的人生。所以,感谢你能来当我的班主任,感谢你能够容忍我的任性,感谢你对我的不放弃,也感谢你对我的温柔。

我最喜欢你了。

End

感谢阅读。

对不起烂尾了(捶地

我想用后续补救(大概 


 @時雨sigure 谢谢你的求粮TAT 虽然粮不太好吃......


评论(6)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格耶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