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耶噶

世界毁灭 地球爆炸

[艾利]利威尔的告白

也许会有《艾伦的告白》,也许。

 

和艾伦相遇是一个不怎么美好的夜晚。我从公司加完班就往家走,半路听见猫叫,我认得这个声音,是附近被我照顾过多次的小橘猫,我转头便看见它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朝我叫唤。椅子上还坐着一个人,仰着头望着天空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旁边摆着他的吉他包。

我走到猫面前蹲下挠它下巴,它舒服得眯起了眼,猫咪的可爱让我心情也好了几分,我抱起小猫准备回去时被那人抓住了手腕。

“你能听我唱首歌吗?”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不知道最近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大半夜不回家还拉着路人听他唱歌。我没有理会他,挣开了他的手。

“拜托了!就一首。”小鬼厚着脸皮又抓上来。

他眨巴着眼,那双眼睛像琥珀,又给我一种它能带出星星的错觉。我叹了口气,答应了他。

我抱着猫在他旁边坐下,他则拿出他的吉他,看着我笑了笑便边弹奏边唱了起来。

他的声音在这夜晚显得有些低沉,却又不失青年的活力与张力,这让我想起夏天,想起弹珠汽水,想起蝉鸣和树荫。

说实话我还挺喜欢的。所以当他问我怎么样时我也实话实说了,没想到他却露出一副既开心又伤心总之难以描述的表情。然后也没问过我同不同意就开始巴拉巴拉地倾诉他的烦恼,大概就是大学业余时间闲来无事和朋友组了乐团,但是最近总觉得不能好好唱歌了遇到瓶颈啦之类的,我在旁边听得很敷衍,说实话我当时又累又饿只想回家吃饭睡觉,连我怀里的猫也喵喵叫着表示抗议了。

最后我随意地鼓励了他一句“我觉得是你的话肯定会做得更好的,我觉得你的声音很好听。”说完便抱着我的猫起身走人了。

再次见到艾伦就在一个星期后的一场音乐节上,你问我为什么会去?这是因为我一个总是在我耳边喋喋不休烦人得要死的朋友,她叫韩吉,总之在她的死缠烂打下就一起来了。这个女人也不知道一天哪来这么多钱,位置居然买的还是前排,视野极佳。

艾伦一队人出场的时候我还有点犯迷糊,心想这小鬼长得好熟悉,直到他望向观众的瞬间我才想起来,那天晚上有着琥珀一样双眸的青年。

演唱点燃了全场,我心下诧异,一个星期前还望着夜空郁闷说遇到瓶颈的人现在会是这副模样:他尽情地唱着,汗水打湿了额发,笑得灿烂如烈日,他那双金色的眼睛流光溢彩,看着他就会感受到一团火焰,在你心中越燃越大。他的目光游离于观众之间,有一瞬间他似乎看到我了。后来他跟我说,他确实看到我了,而且很高兴我能来,还要谢谢我那天晚上对他的鼓励。说得我实在是尴尬极了,因为我既不是真心鼓励他,也不是因为他特地过来的,要不是因为韩吉,我连要举办这场音乐节都不会知道。

但是怎么说呢,看他一副傻乐的样子,觉得都无所谓了,这样也好。

他说完这些话后,便沉默了一会,然后扭扭捏捏犹犹豫豫地开了口,结结巴巴地问我可以交换联系方式不。

我不知道他在紧张什么,也不知道他要一个大叔的联系方式做什么,不过我倒是无所谓就跟他交换了。然后他一副感谢我大恩大德的样子,说是日后一定会联系我的,说完便一溜烟地跑了。

哈,真搞不懂最近的年轻人呢。

 

他嘴巴上说是日后,结果我当天晚上就收到了他的短信,还是极其无聊的内容:利威尔先生,睡了吗?

我按捺下心里的不耐烦回了两字:没睡。

结果他过了半天也没回我,说不准自己先睡着了吧这个混蛋小鬼。

等我都躺上床快睡着了的时候手机又响了,气得我简直想从屏幕里把他纠出来暴打一顿。我打开来看才发现是一段5分钟的语音,点开之后就听见了小鬼的声音——在轻轻地唱歌。

曲调很柔和,他唱得也很轻,加上我本来就很困,听着听着就彻底睡死了。第二天醒来手机还我在手里,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艾伦语音后又发来的一条消息:晚安利威尔先生。

之后的日子照常——除了艾伦的短信hong炸。

隔几个小时就能收到他的短信,先是从早饭说起然后说自己喜欢吃的然后再问我喜欢吃的,想到什么就发什么,从电影聊到运动到大学生活到人际关系等等,这些短信要是我好好整理一下的话可以弄成一本艾伦·耶格尔的公式书高价卖给他的小迷妹。而我回他的内容就总是很单调了,通常他问我的话就答,没问的话就嗯,啊,哦,是吗,我知道了,好,这几个当中选一个发过去,托他的福那个月我的话费比平时特高,于是我们改成了用line联系。这下他的花样更多了,以前偶尔的语音和图片,现在一堆堆的照片、表情,动不动就发一段歌来。

那段时间我感觉除了工作过日子以外我全在回复艾伦·耶格尔的line消息,臭小鬼,都快把我烦死了。还因为他的错,被部下和公司的一群混蛋朋友误以为我是交了个女朋友。

正当我和这群人下班是互相揶揄的时候我又见到了艾伦。

他在公司门口站着,看到我之后就一脸开心地跑过来跟我打招呼。

“利威尔,这孩子是谁啊?”我的上司埃尔文问我。而韩吉则是兴奋得不得了地冲到我前面去握艾伦的手说:“你是艾伦吧!是吧是吧!”

弄得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而艾伦这个小混蛋却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介绍着自己,他们相互一番寒暄之后艾伦说她找我有事大家再见啦便拉着我跑了。

我真是不知道这个小鬼又打算干什么,他擅自拉着我到一家店里坐下擅自点了单然后边吃得津津有味边让我也快吃。

我问他你到底有什么事,他反倒一脸无辜地抬起头来说:“我没事就不能来找利威尔先生一起吃个饭吗?”语气还很委屈,表情像弃犬。

真是服了。

明明之前还这么厚颜无耻吃完之后却又一种脸皮很薄的样子问我:“那个,利威尔先生,以后我还能像现在这样来找您吗?”

我在心里拒绝了一百遍,但是看着他那双眼睛就觉得他可怜得慌,心下一软就说随便你吧。

然后我过得跟真像有个女朋友一样,有一下没一下地回短信,有事没事一起吃晚饭。当时我最讨厌听到的就是埃尔文和韩吉笑眯眯地问我:“今天你的小艾伦来吗?”我想揍人。

有一天晚上我问艾伦,你为什么一定要找我这种大叔打发晚饭时间呢?以你的资质每星期一个可爱姑娘都绰绰有余啊。

他听了之后楞了一下然后说:“因为!因为……”他因为因为半天没因为个什么出来,当我再看他的时候他居然在那里吧嗒吧嗒地掉眼泪。

那一次着实把我给吓坏了,心里想着我居然把小孩弄哭了,我慌慌张张地拿纸巾给他擦眼泪哄一般地说着别哭了别哭了,直到他停下来我才松了一口气。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不过事后一想我为什么要慌啊,我并没有说什么惹他伤心的话啊,我不过就是随便问了个问题而已啊。

哎……真不懂现在的年轻人。我望着没几颗星星的天空,郁闷到。

 

后来和艾伦更熟悉了之后互动也更多了,回短信的时候没那么烦了,吃晚饭的时候没那么不愿意了,没事的话还一起出去小小地旅个行。

艾伦不是一个让人讨厌的家伙,虽然我之前很烦他但这确实是个事实,不如说跟他走得越近越知道他有多么讨人喜。不论是他的优点还是缺点在我看来都是可人的,他率性又坚定地活着,他充满热情和朝气,他有时候口无遮拦当你想打他的时候看着他那双眼睛你又下不去手了,在某些方面迟钝得简直不可理喻,说谎的时候居然还会耳朵红。

关于后面两点我可以给你细讲一下。

我曾经问过艾伦的恋爱史,我以为他这样的帅哥,还是玩乐队的帅哥应该是情史丰富的,结果却是一般般。

我怎么也不相信,问他为什么。

他一副郁闷地样子对我说:“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刚开始有和几个女生试着交往但是后来都被甩了,明明是她们先跟我告的白,我也没做什么对不起她们的事,怎么每次都是我被甩了呢。”

我问他被甩的理由,结果都大同小异,无非就是“和你在一起没有在交往的感觉”“不够体贴”“不够温柔”“不善解人意”之类的。

这还不够凸显他对恋爱迟钝的特点,那我再告诉你两个故事。

有个女孩对他有意思又不知道怎么接近他,后来故意碰到他的时候装不舒服,软磨硬泡被搬回了艾伦家里,结果艾伦呢,他让别人好好休息意思意思关心了几句就不管人家了,女生被晾了好久终于还是鼓起勇气敲了他的房间门,这个臭小鬼开门后居然对别人说“你怎么还没走啊?”

还有一个暗恋他的小姑娘,生性内向只好让朋友给自己搭桥牵线,这群姑娘就想拉上艾伦的一堆朋友搞个联谊,面对一群女孩的热情邀请艾伦脑子都不过就拒绝了别人,由于别人强烈地要求他一定要去不然联谊没戏(说这话的时候那个小女生还再朋友当中脸红了,暗示够明显了吧)他还这样说:“为什么?那么想办的话我的朋友们去不就好了吗?”

当我知道这些故事的时候我就很能理解他那并不丰富的情史了,并且对这些可怜女孩的遭遇表示同情。总之艾伦次次被甩之后,他就再也不想“试着”去恋爱了。

而关于他说谎的时候耳朵会红这个习惯,我也是和他久了之后才渐渐发现的,因为这个小鬼老是逃课出来见到我的时候还非要说没课。

有次无聊就想打趣他,我问艾伦你今晚也没课吗?

那人脸都不抬地红着个耳朵说没有啊。

我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对他说:“艾伦,你知道吗,我很讨厌那种逃课成性的大学生,不知道他们去大学的意义在哪里,艾伦哟,你可千万不要成为这种人。”

他哈哈了两声说是啊是啊,我,我才不会呢。

耳朵更红了。真好玩。

 

我习惯了艾伦的存在,艾伦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要说有什么变化的话,就要从艾伦的乐队变得小有名气开始说起。也许是突然醒水或者什么别的原因,艾伦一队人从组来玩玩变得认真对待这个乐队了,事实上他们的实力也不弱,所以自这群男孩认真以来,每天他们推特的粉丝数量都会增长,甚至一天比一天涨得多。而一般来说人气最高的那个就是主唱,再加上艾伦那张脸,粉丝数可以是暴增了。我边为他感到高兴又一边担忧,如果他的小迷妹们知道他实际上就是个迟钝的傻子还愿不愿意继续粉他。

转折就发生在他们的一场酒吧live上,艾伦每次演出都会告诉我时间和地址,但是大多数时候我没有时间,有时间的时候也想回家睡觉,所以去的次数用五个手指头来数可以说是绰绰有余的。赶巧那天晚上我有这个心情,也懒得通知他就去了。

演出本来是一切正常的,突然艾伦就和我目光对上了,然后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歌也不唱了高兴地吼了句“利威尔先生!”

除了我被吓到和他丢脸以外当时我也没太在意。

结果事情却没就这么过去,虽然比不上当红明星的程度,但是也算是小有名气的帅哥,这之后我居然成了艾伦迷妹们争论的焦点。也不知道有的人怎么会那么可怕,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我的手机号还跟我发恐吓短信,人身攻击等信息。我把她拉黑也没用她总有办法换各种号码,弄得我心力憔悴心情极差,这些信息还和艾伦发来的消息混杂在一起,看得我更是烦上加烦,所以干脆连艾伦也不回了。

再次见到艾伦的时候他眉头都皱到了一起问我为什么不回他,其实他的语气也没什么,可是在当时心烦的我听着就很刺耳,觉得是一种责怪一样。我语气很不好地对他说最近我不想看到你,让他不要跟上来就走开了。

但还没走到一半我就后悔了,然后转身又往回走琢磨着怎么跟他道歉。结果我又回去的时候看见他真的还在站在原地动都没动,我试着轻轻叫了他一声,对字刚刚出口就被吓回去了。

他抬起脸的时候满脸都是眼泪,看到我又掉得更凶了,然后一把抱住我呜哇哇地哭,哭了一会后哽咽地说:“利威尔先生讨厌我了吗,请您不要讨厌我,我以后再也不发消息烦你了,不要讨厌我......”

妈的,我活了三十多年,头一次觉得那么愧疚,头一次心那么软,我简直都怀疑这个小鬼都是这么故意演给我看的好为以后他要干的那些蠢事做铺垫。

不过当时谁知道后面的事,我只觉得我简直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乱发脾气的混蛋大人,为了安抚这个委屈成一团球抱在我身上的小鬼头使出浑身解数,我轻轻摸他的头摸他的后脖子,跟他道歉说我不该乱发脾气,我不讨厌你也不会讨厌你。

然后他泪汪汪地还挂着鼻涕对我说“真的吗?”

我赶紧点头说“真的真的”,所以求求你别哭了我真的受不了。

然后我如愿了,他没有再继续哭哭唧唧了,他安心地说了句“太好了”之后又抱了上来,这一抱还不想松开了抱了很久。要是平时我早就胖揍他了,但是想想是我有错在先就随便他了。

终于熬到他放手了,我跟他说你不害臊吗不觉得恶心吗不觉得丢人吗两个大老爷们抱在一起这么久,啊?

他没心没肺地笑着说:“不啊,因为我喜欢利威尔先生。”

当时我没仔细琢磨他这“喜欢”两个字,也不想琢磨,就像平时一样随便敷衍了几句就打发他了。走回去的路上我跟他说了我心情不好的原因,他先是对此感到吃惊,然后马上一副恶人嘴脸说要是知道了是谁他一定怎样怎样,总之是一番可怕的发言。我被他逗乐了,告诉他这是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后来我换了手机号,也得到了暂时的清净,毕竟不知道这种事情什么时候还会发生,不过后来也真没有这种现象了,这还得感谢艾伦·耶格尔先生在推特上的一番发言。

日子照常过,过了不久艾伦的学校要办音乐晚会,这次他不仅是给我时间地址,更是跑到我面前特意来跟我说让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去看。

本来那天要加班,但是想到那三个一定,觉得不去还是不太好,请示了埃尔文之后就来到了他们学校的大礼堂。埃尔文那个混蛋,还在问我什么原因的时候故意调侃我。

我到的时候不早了,礼堂的座位都快坐满了,当我觉得头疼要去找座位的时候,一位黑发女生向我走了过来。

“您就是利威尔吧?”女生礼貌地问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她眼里藏着杀气。她说她叫三笠,艾伦给我留了位置她带我过去。我一直都知道三笠这个名字,艾伦说是她的青梅竹马,他觉得简直是他人生第二个妈,这下终于见到了真人,比我想象中更清冷一些。

我跟着三笠坐上了那个位置,视野绝佳,便在心里感慨这个臭小鬼还算有良心。

艾伦的乐队是在后半场出的场,音乐一响我就总觉得他们今天风格不太对,虽然还是很好听。果然我身边的女生们都开始悄悄议论,说真难得啊今天居然是这么舒缓的情歌,不过还是好棒我永远喜欢他们之类。我心下觉得真是青春啊青春。

演唱结束后他们并没有马上退场,艾伦显得有些紧张地清了清嗓子,然后说:“刚刚这首歌是唱给你听的,利威尔先生。”然后他直直地看向我这边。

我:???

这时候人群已经有点嘈杂了,但是他还继续说:“虽然这种方式很老套,但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告诉你才好,利威尔先生。”他在这里顿了顿,然后深呼吸了一口,声音很大地说:“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

然后,突然,灯就,照亮了我。

我被众人目光洗礼之后人群开始沸腾,尖叫,鼓掌。而我坐在原位置感觉浑身是汗。

你问我是不是就这样happy ending了?

并没有。当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然后我逃了。是的,我逃了。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所以我选择了逃避。我跑出大礼堂的瞬间夜晚冰冷的空气直直地往我胸腔里灌,我快步地朝大门走去也顾不上那些粉丝的呼喊,为了不让艾伦追上我还特地绕到我平时不走的地方打了车然后到了韩吉家。

过了好久,我才在韩吉家里的沙发上渐渐恢复了冷静,当然遭到了韩吉狠狠地嘲笑说我也有今天的样子,我也懒得理她了。在这期间艾伦快要把我的手机打爆,然后是一堆短信。

“利威尔先生快接电话。”“利威尔先生吓到您了吗,是我不好。”“您生气了吗?”“您去哪了,我很担心。”“求您了,接电话吧。”

我心里又开始愧疚了,我的行为简直和小孩没有两样,总是一副大人模样的我现在还得害得孩子来担心。但是如果我接电话的话我又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犹豫来犹豫去我编辑了这样一条信息过去:不用担心我,我很好,也没有生气。后来又补上了一句:不过暂时不要和我说话。

5分钟后我收到了回复:我知道了。

换做平时,他肯定是秒回,而且会罗里吧嗦一大串,看样子是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只能送这四个字过来。

我郁闷地叹了口气,然后躺上了床。

睡不着是理所当然的了,我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脑袋里开始回想和艾伦待在一起的时候。最开始觉得是个臭小鬼,后来也觉得是个臭小鬼,现在也......嗯,这个问题确实需要好好想一想,虽然我自认为艾伦在我心里的样子至始至终都是那副蠢样,但是说不定哪里发生了变化只是我没有留意罢了。

我开始问自己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不过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有些难。如果不是恋爱意义上的喜欢的话或许我还能扯几句出来,但是真正恋爱意义上去喜欢一个人我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了,之前的回忆觉得太遥远,而且也没觉得有多么令人动容。

我只好用一般经验上的喜欢来回答了,通常来说,喜欢一个人会很想见他,很想和他待在一起,喜欢一个人会觉得他很耀眼,会心跳加速,会害羞,会愿意无偿地为他做许多事情,会觉得心里很满足,他不在的话会很寂寞,他讨厌你的话就天都塌下来了。

然后把这些一个个的和艾伦对应,虽然我不是很想见他也不想和他天天腻在一起,也不会心跳加速更不会脸红,但是说实话我觉得这个小鬼挺好的,有时候觉得他就像太阳,他不在的话我也不觉得缺啥但是要是永远消失的话还是觉得挺不习惯的,他讨厌我的话......这个,出乎我意料的是我觉得超难受。

想完之后我就觉得自己是真完了,再用手摸一下我的脸。

操。

 

后来的事情我实在是不想说,想起来都觉得羞耻,妈的。什么?不行?......那就随便说一下吧。

第二天我顶着黑眼圈和韩吉一起去公司,结果在门口就被艾伦给堵住了,韩吉一看到艾伦就立马把我抛弃了。艾伦说他还是有点不放心所以过来看看,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嗯了一声,之后的的气氛尴尬得要命,过了一会他说那他就不打扰我了转身就想走。

我估计是脑袋里搭错筋了或者进水了,总之下意识就伸手拉住他,拉完就觉得自己是个傻缺。

艾伦一脸惊喜地看着我,然后又红着脸跟我说了好多话,说什么我都记不清了,估计是当时太混乱了,总之就觉得他的脸好他妈近,还越来越近。

行了,不说了,总之就这样交往了。

 

交往的相处模式其实也跟之前差不多,不过是小鬼更粘人了点,还有,和他见面的时候我会有那么一点开心了,就一点。

其实与其说是交了个男朋友,不如说我更像养了只狗。虽然之前就有这么一点觉得了,但是交往后他的狗耳朵和尾巴我觉得都快肉眼可见了。

一旦作了什么新歌或者又到哪里演出成功,都会跑到我面前来叽叽喳喳说一堆,其实就是想被我夸几句,然后在被我随便说了几句不错,恭喜之后就高兴地蹭过来,就像你家养的随便哪种狗一样,需要摸摸才开心。还有每次我加班加晚了的时候都会乖乖在楼下等我,风雨无阻,也不告诉我什么时候来的,不催我快点之类,我都对他说了很多次如果半个小时之内我没有下来,你就打道回府好吧?他嘴上说知道了知道了,等到下次还是一样,我实在拿他没办法,到最后门口的保安都熟识他了,然后我就让他们放他进来等,毕竟有次下雨这个白痴又没有带伞硬生生被淋感冒。我像把一只湿哒哒的狗拎回家一样把他带到我家来,把他打理好了之后和他坐在沙发上,当时的心情就像一个当妈的明明再三嘱咐自己的儿子结果儿子还是不听最后把自己弄生病了一样。所以我生气地说了他一通,还说你他妈再也不准等我了。结果这个人听前面的话的时候还在那里委屈地撇嘴,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就瞪圆了眼睛对我大声地说:“哈?我才不要。”然后在看到我更可怕的眼神后又委屈地说:“可是我想见您......”这一说我就又没了火气。

后来我把家里的备用钥匙给了艾伦,让他在家等我就好,当时他高兴要命一把把我摁到他怀里又罗里吧嗦地说了一堆喜欢我。

自从我允许艾伦自由进出我家之后这小鬼的脸皮就越来越厚了,刚开始只是周末的时候会赖在我家过夜,后来直接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从客房硬是跟我挤到了同一张床上。有一次我说你这样不如不住学校得了,人又不在还浪费钱,难不成你是有钱人家的公子,嗯?明明是在拿他开玩笑,他却乱抓重点眼睛闪闪地一副惊喜的模样对我说:“其实我之前就有这么想了,利威尔既然都这么说了那就这么办吧。”

在我满头问号的状态下我们就同居了。

最开始很不习惯,不习惯到想把艾伦赶出门算了。一个人的空间变成了两个人的,家里的东西变多了,好像连空气也变热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课就是告诫艾伦如何注意卫生以及教他打扫屋子,他虽然不是特别邋遢但是绝不是那种喜好洁净的人。最开始知道我的洁癖的时候还能说真的吗好可爱这样的废话,后来就说不出来了,他还说感觉自己想被我请来的家政妇......我说就凭他这样也想当家政妇?请不要侮辱家政妇了。

他就伤心地继续扫他的地去了。

后来他已经做这些做得得心应手了,我也渐渐习惯了每天早上醒来会看见一张蠢脸了。

说来习惯真的很可怕,有一次艾伦和乐队的朋友通宵在外面庆祝,我又得以独占一张床,半夜睡得昏昏沉沉的觉得冷,嘟囔着叫艾伦去关窗,喊了半天没动静,我坐起来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今晚艾伦不在。明明之前还觉得他烦,和他睡在一起觉得挤,当时却觉得冷清,觉得这张床可真够大的。早上醒来的时候结果又看到那张熟悉的蠢脸,他眼睛弯弯地笑着看着我,我以为自己还没睡醒,试探性地叫了一声艾伦,然后对面的人笑咯咯地把我往怀里揽,说早安利威尔先生。

我才知道我没有在做梦,他虽然换了衣服洗了澡,但是还能闻到他身上残留的酒味,我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的,他说半小时前,弄完之后在这里看了我五分钟,我说你有病吗看我干嘛,他说因为想我,还问我有没有想他,是不是没有他都睡不好觉。他语气笑呵呵的我知道他在跟我开玩笑,本来回一个没有就完事了,我也不知道又是怎么了总之是也没说不是也没说,空气安静得让我脸刷地一下烧起来,本想伸手推开艾伦结果却反被抱得更紧,我的耳朵贴到了艾伦的胸膛上,听见了他稍快的心跳声,一下一下地在我整个大脑里回响,然后听见艾伦闷闷地说:“......您这样我会很害羞。”

......

总之又陪他在床上浪费了一个上午。

 

你问生日或者情人节之类的节日怎么过?很普通,一般人怎么过就怎么过呗。

不过我总是记不得情人节这种节日,到现在为止几乎都是艾伦提起来我才能想起来的。小鬼对于这些节日似乎都非常热情,但遗憾的是只要是工作日我就无法全天陪他,遇到加班的情况就更糟糕了。大概是前年的情人节就是这种状况,而且我本身也压根没有想起那天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回到家以后发现小鬼靠着沙发已经睡着了,手里还拿着包装好的巧克力,我看了眼日期才想起今天是情人节,而当时已经11点过了。

面对一个男孩的真心和热情我不知道该如何补偿他,甚至不知道该不该叫醒他。我在他旁边坐下,伸手去轻抚他熟睡的脸,摸到鼻子的时候他皱了皱眉然后睁开了眼,他看到我之后便抓住了我的手腕然后一带,又把我带到了他的怀里。我抬起头来对他说抱歉,他笑着对我摇了摇头。我突然觉得那时候的他特别让人疼爱,便凑上去亲吻他的嘴唇,他对于我的主动显得惊喜意外,开心地把舌头往我嘴里送。情人节剩下的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在这种没羞没臊的互动中度过了。我趴在床上吃着他给的巧克力,说下个情人节一定好好陪他过。他说太好了,然后又厚脸皮地往我身上贴。

至于生日,我虽对自己的生日不怎么关心,但是艾伦的倒是都有认真地对待,刚开始是因为觉着年轻人对生日都很在乎,后来是觉得艾伦因为我开心的样子很可爱所以不想错过。而艾伦对我的生日就比我认真多了,简直觉得不给我过他就犯了滔天大罪一样,每一年都有新花样,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又在公开演唱会上搞名堂。托他的福我都快变成半个名人了,在公司时不时还会被年轻的后辈(女)拦下来八卦。

 

有没有和他吵过架?

我说没有那是不可能的,艾伦和我简直就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人,在年龄和经历上也存在不小的差距,而且艾伦实际上还挺倔的,所以吵架是肯定有的。吵的内容什么都有,通常吵完之后要不就是艾伦灰溜溜地到我面前来道歉要不就是床上解决了,这些吵架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啊,不过有一次还真的有点严重,想不起是因为什么事艾伦先说了句我一点也不在意他,我听了就很窝火,你也知道的,生气的时候总是说一些狠话即使那是与事实完全相反的,但是就是宁愿这样也烦于解释,心里觉得他幼稚又麻烦,我说完还顺带带了一个“滚”字。

然后他就真的摔门“滚蛋”了。

冷静之后就觉得我说得太重了,但是又抱着艾伦会回来先道歉这样的心态也不动身去找他。等到第五天的时候我就有些慌了,没有哪一次艾伦会离家这么久,我开始担心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他不接我的电话也不回我的信息,我到去问他乐队的朋友们艾伦的下落,他们都说这几天没有见过艾伦,我怕是艾伦让他们撒的谎还摆了脸色,结果还是一样的答案,我去他的青梅竹马艾尔敏和三笠的住处找他,结果都是没有结果。我不知道他还能够去哪里,我越来越慌,我担心我会从此失去艾伦·耶格尔,就因为我无聊的怒火。

最后是三笠和艾尔敏把他连拖带扯地拉回家的。他看了我一眼之后又把脸扭过去,还嘟囔着“我不会道歉的这回都是利威尔先生的错。”

看他这副样子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我捧住他的脸然后往下拉迫使他再次看向我,我对他说:“嗯,是我不好,对不起,艾伦。”

他那双琥珀泛着水光晃动着,然后他把脸埋在我的颈窝里闷闷地嗯了一声,接着又伸手抱住我,声音哽咽,他说他每天都在想我,每天都想明天就去跟我道歉,就算没有艾尔敏和三笠,他也快坚持不住了。

虽然现在我们也还会吵架,但是像这样的,那之后就没有了,我希望以后也不会有。

 

其实我们的生活还是很日常,说到这我觉得也应该差不多了,您觉得呢?啊对了,之前的那只小橘猫现在也是家里的一员了。

我爱艾伦·耶格尔吗?当然,我很爱他。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格耶噶 | Powered by LOFTER